北回归线

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。

愿我曾经丰富过你的生活

    
       在去年的11月29日,我突然想唱《七里香》,可是身边却找不到合适的人,于是我试着在朋友圈问了一下,有了第一批的7个听众。开始相对稳定地定期唱歌。
       其后我自己设了个条件:当我的听众总人次到1000或者某期的听众降到个位数的时候,就不再唱了。
       在昨天,听众只有8个,满足了条件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我共唱了19首歌,有47个人听过,总人次266次,平均每首14个听众。
       事后看这其中的每一个数据都是我未曾预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位热心听众,看来你们也很无聊啊...

       我算不上一个多狂热的音乐爱好者,也没有让各位听完大赞的实力,但还是厚着脸皮以隔天一首的频率在朋友圈骚扰你们。
       好的,为什么?
       原因和你们晒美食晒自拍晒各种除了自己care别人一点shit都不给的东西是一样的:马斯洛叫它“社交需求”,我归之为生活的无趣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这样秀存在与其说是为了给别人看自己有多幸福,不如说是在麻痹我们自己——苏鹏啊,你看这么多人在听你唱歌,生活其实也不是那么没劲。
       女生求惊喜,男生要刺激,也大抵此类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记下生活中的某些瞬间,毕业后我曾经试着记过一段时间的日记,后来发现这完全是一个自我折磨的过程:我要在每天睡前提醒自己今天我过的是多么的没有意思。
       后来担心心理出问题,就慢慢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微信唱歌只是我在日记之外的另一个尝试,尝试找寻那种李海鹏在《台风》里所说的“那些会被嘲弄为文绉绉的、却仅仅是因为人们感到遥不可及才加以嘲弄的东西:激情、生命的激荡感,或者任何令人超脱于闷住的生活的事物。”
       我迄今没有找到,但“找寻”这件事我不打算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无论我上面这些矫情的话是否能让你产生共鸣,都很感谢每一位点赞或评论的你们。
       你们让我的生活在某些瞬间里短暂地从烦闷中得到超脱。
       也愿我曾经丰富过你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 愿生活永远不会盘剥你的志趣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 2014.01.14

你过着什么样的生活?

你过着什么样的生活?


是否想过逃离?

是否想过逃离?


自由

自由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北回归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